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美国 > 正文

罗姆尼高级经济顾问:应对富人增税

2012年11月14日 14:14 来源于 财新网
罗姆尼的高级经济顾问哈伯德建议提高平均税率,而非奥巴马所主张的提高边际税率

  【财新网】(MarketWatch- Steve Goldstein)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的高级经济顾问、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院长哈伯德(Glenn Hubbard)近日表示,应该向富人增税。

  在其《金融时报》的专栏中,哈伯德建议提高平均税率,而非总统奥巴马所主张的提高边际税率。“在不增加边际税率的情况下提高收入是可行的。税收减免应该相应缩减,尤其是针对贷款利息、慈善捐赠和雇主所提供的医疗保险。”

  实际上,这与罗姆尼的立场差别不大,因为他也主张限制减税,尽管他从未对减税的程度设置明确上限,或就此而言哪方面的减税会受限。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