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要求中国赔偿在华日企100亿日元损失

2012年11月15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政府报告称,中国反日游行造成的在华日企损失达100亿日元,并要求中方尽快做出赔偿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周二(11月13日)表示,在今年9月中国各地的抗议活动中,日本企业的损失总额达100亿日元。日本政府同时要求中方对此做出补偿。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日本政府周二在内阁会议上确定了一份答辩书,其中指明在华日企因抗日游行而遭受的损失总额达100亿日元(合7.85亿人民币)。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立法者此前曾向政府质询,在中国反对日本将钓鱼岛“国有化”的游行中,日本企业的损失情况。此次答辩书即为野田政府对立法者质疑的回应。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