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央行行长明年7月出任英国央行行长

2012年11月27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将成为英国300多年来首位外籍央行行长
资料图:加拿大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拍摄于2012年1月10日。 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华尔街日报》消息,英国政府11月26日宣布,加拿大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将于2013年7月出任英国央行行长,任期五年,这一人事变动打破了英国内部选拔央行行长的传统,有望改变英国央行狭隘的文化。

  BBC称,英国现任央行行长默文•金表示,卡尼代表“英国央行新一代的领导,由他接任是最佳的选择”。默文•金将于明年7月结束任期,届时,卡尼将接替他的职位,成为英国央行318年历史上第一位外籍行长。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