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大选观察】日媒预测自民党大获全胜

2012年12月06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在野党自民党单独获得过半以上议席,执政的民主党议席锐减到两位数,“第三极”势力则停滞不前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在分别进行了民调后,日本各主流报纸从12月5日晚间起纷纷报道了目前的选情。结果显示,在野党自民党可能大获全胜,有望夺回政权。同时,预计执政党民主党议席将锐减,包括日本维新会在内的“第三极”势力则停滞不前。

  日本大选于12月4日公示,16日投票并开票。这意味着,大选后,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时隔五年再次出任首相的可能性较大。

  针对此次众议院选举,《朝日新闻》预测,由于小选举区选情顺利,自民党将单独获得超过半数(241个议席)以上的席位。同时预计民主党的议席很有可能从公示前的230个议席锐减至不到100个;“第三极”势力方面,日本维新会或将得到约50个议席,日本未来党只能得到十多个议席。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日本大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