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苹果生产线回流美国待考验

2012年12月10日 12:28 来源于 财新网
面对工作外包的政治压力,库克以移回部分生产线作为回应,但美国代工制造技术仍待考验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唐家婕 特派台北记者 陈韦宏)苹果公司CEO库克(Tim Cook)在上任满周年后,首次接受专访,他向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和《彭博商业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表示,明年将把部分Mac计算机生产线移回美国本土,且总投资达1亿美元。

  库克表示,苹果部分产品例如iPhone已在美国生产,包括屏幕玻璃是在肯塔基(Kentucky)制造,再送往国外组装;他还提到,透过零售店、研发部门及app开发者,苹果已在美国间接提供60万个工作机会。“多年来我们一直在努力实现更多的美国制造,”库克说。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