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西班牙银行10月坏账再创新高

2012年12月19日 07:06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地产建筑商违约增加、高失业率以及国内需求疲软,西班牙银行坏账一年多来连月上涨

  【财新网】(MarketWatch—David Roman)西班牙央行周二(12月18日)称,即使贷款总额降至2007年以来最低水平,10月西班牙地方银行所持不良债务仍创历史新高,这也凸显了该国债权人面临的挑战。

  据初步数据显示,10月西班牙银行业不良贷款额增加了70亿欧元(92.2亿美元),达1896亿欧元,占未偿还贷款总额的11.2%。9月坏账率为10.7%。

  由于地产建筑商违约增加、高失业率以及国内需求疲软,西班牙银行坏账一年多来连月上涨。不过,在几年的宽松政策之后,西班牙银行正在对新贷款实施更严格的管控措施,贷款总额已缓慢下降。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