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美国 > 正文

“财政悬崖”倒计时48小时 协商依然无果

2012年12月31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党在是否采用链式CPI问题上争执不下,采用该方法可使社会福利发放速度放缓

  【财新网】(MarketWatch-Robert Schroeder)“财政悬崖”倒计时时间紧迫,而阻碍协议达成的分歧依然存在。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周日(12月30日)请副总统拜登帮助民主党“抢先”启动谈判。

  麦康奈尔在参议院讲话时表示,他在接下来的谈判中需要一位“舞伴”。但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Harry Reid)在参议院发言称,现在没有新的提议可与共和党商议。

  据报道,谈判在关于所谓的链式消费者物价指数上陷入泥潭,采用该指数将使得社会保障福利发放的速度放缓。■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