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亚洲 > 正文

HTC四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91%

2013年01月07日 2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四季度收入同比下降41%;分析师预计,由于竞争加剧,今年上半年HTC收入仍会同比下滑

  【财新网】(MarketWatch—Lorraine Luk)台湾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HTC)的净利润已连续五个月出现下降,创2006年以来最低水平。分析师预计,今年一季度HTC仍将面临挑战,因为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在持续加剧。

  台湾智能手机生产商HTC于2006年开始销售自主品牌手机,并于2010年成为全美最大的安卓设备供应商。但由于其竞争对手苹果(Apple Inc.)和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推出了更受消费者青睐的产品,并稳步占据优势, HTC的市场份额下滑。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