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中国 > 正文

汉能收购美国太阳能企业Miasole

2013年01月09日 21:53 来源于 财新网
汉能声明称,收购已经获得了中美两国监管部门的批准

  【财新网】(MarketWatch—Wayne Ma)中国可再生能源公司汉能控股集团(Hanergy Holding Group,下称汉能)周三(1月9日)证实其已成功收购美国太阳能科技公司Miasole。

  该交易是在过去一年来汉能第二次收购身处困境的海外太阳能企业。2012年6月,汉能成功收购濒临破产的德国太阳能制造商Q-Cells SE旗下的子公司Solibro,但未披露收购金额。

  此次海外收购正值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太阳能产业陷入严重的产能过剩之时。在这种背景下,汉能不断加大对薄膜技术的投入,虽然昂贵,但是汉能认为该技术有着光明的前景。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