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美国 > 正文

盖特纳:美国或在2月中旬触及债务上限

2013年01月15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盖特纳表示,如果国会不采取行动来提高债务上限,那么美国将在2月中旬至3月初触及债务上限,早于他去年12月作出的预测

  【财新网】(MarketWatch-Greg Robb)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周一(1月14日)表示,如果国会不采取行动来提高债务上限,那么美国将在2月中旬至3月初触及债务上限。

  美国本应在去年12月触及债务上限,但财政部采取了一些会计方面的措施将其延迟。

  盖特纳在给国会领导人的信中写到他最新的估计。去年12月,盖特纳曾估计这些特别措施可以将债务上限推迟两个月。

  盖特纳表示,财政部将在近日提供一个更有针对性的预测。他表示,考虑到报税系统,这个预测将有很多不确定性。■

  (财新实习记者 徐巧 译)

  原文链接:http://www.marketwatch.com/story/us-could-hit-debt-limit-in-mid-feb-geithner-2013-01-14?dist=afterbel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