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危机来临前的美联储

2013年01月22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最新披露的联储2007年会议纪要显示,联储对当时经济形势的判断有误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2007年9月,美联储开始将基准利率调低50个百分点,持续至今的宽松政策从此开始。但它是否行动得太晚?

  堪萨斯联储主席霍尼格(Thomas Hoenig)降息后表示:“我可以确定的是,无论我们今天如何行动,都将遭到批评,而且批评家和我们不同,他们对自己的立场将非常自信。”

  近期美联储公布的2007年文件透露了在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危机来临前,美联储的官员是如何看待经济形势和相应政策。按照美联储的披露原则,联储会议内容将在五年后发表。因此,2007年的会议纪要成为最新一窥联储决策过程的机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