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接受安倍亲笔信

2013年01月25日 14:18 来源于 财新网
习近平在会见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时强调,钓鱼岛问题应通过对话和磋商解决
图说:1月25日,在与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举行会谈后,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中)出席记者会。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1月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日本执政联盟中的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这是自去年9月中日关系恶化以来中国领导人首次与日本执政党高层举行会谈。会上,山口那津男转交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致习近平的亲笔信。

  山口那津男在会后的记者会上透露,习近平称,“虽然钓鱼岛问题上中日立场存在分歧,但通过对话和磋商解决问题是重要的。”

  山口那津男还称,他建议中日举行首脑会谈 ,习近平对此表示,“(中日)高层对话是重要的,我们要认真考虑(对话的可能性)。完整的相关环境是重要的。”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