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呼吁修改移民法案

2013年01月30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网
若此次移民改革得以顺利通过,美国或将给更多拥有良好技能的外国人发放工作签证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美国总统奥巴马1月29日在其就职后的首次公开演讲中,呼吁国会尽快通过一个完整的移民改革法案。这份法案将在让1100万名非法移民获得合法身份和加强美国边境安全的同时,吸引更多具有高技能的外国人来美工作。

  “是时候进行合乎常理和完整的移民改革了。”奥巴马当天下午在拉斯维加斯的一所高中发表演讲中表示,美国目前的移民系统不仅过时,而且十分低效。

  “我们将自己定义成一个移民国家,”奥巴马选择此番讲话的拉斯维加斯,正是美国大量拉丁裔人口的集中地之一,“移民使得我们的劳动力年轻,让国家始终充满活力,并且帮助我们打造全世界最好的经济引擎。”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