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里强调欧美经济协作重要性

2013年02月26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美欧自贸区难在2014年达成协议

  【财新网】(记者 章涛)美国与欧盟的自由贸易区谈判预计将在今年开始,正在英国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克里26日强调美欧经济协作的重要性。

  “事实上,欧洲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当你们和美国协作时,我们将有强大的能力来影响发展规则和提高标准,更重要的是,能为两个经济体人民创造就业,”克里在访英期间表示。

  美欧之间的贸易额每年约4550亿欧元。若达成自由贸易协定,除了对关税会产生影响外,还会使美国和欧洲的各种技术或监管标准进一步协调。欧盟方面预测若达成协议,将为欧洲经济带来0.5%的增长,这对正处于衰退中的欧洲经济无疑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