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自动减支期限倒数

2013年02月28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奥巴马将会见国会领导人,若无法暂缓自动减支措施,国防、教育预算删减首当其冲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距离3月1日美国启动自动减支措施仅剩两天,但白宫与国会仍就减支与增税僵持不下。白宫在2月27日发布消息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本周五(3月1日)与国会领导人会面,商讨对策。

  若无法达成最后协议,美国政府将在3月开始自动削减今年850亿美元的联邦预算,并在十年内削减1.2万亿美元支出。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报告显示,这些削减支出,一半是国防支出,另一半是包含教育、医疗等内政支出,预计使超过75万人失业或休无薪假,并导致2013年国内生产总值减少0.6%。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