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解决“财政悬崖”议案

2013年01月02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该议案当天在众议院以257票支持、167票反对的投票结果获得通过,预计总统奥巴马将很快签署该议案

  据新华社1月1日消息,美国会参议院此前通过的解决“财政悬崖”议案1月1日晚在国会众议院投票并获得通过,为解决“财政悬崖”消除了一道关键的法律障碍。

  根据美国立法程序,“财政悬崖”解决方案需由国会参众两院投票通过同一版本并经美国总统签字方可生效。该议案当天在众议院以257票支持、167票反对的投票结果获得通过,预计总统奥巴马将很快签署该议案。

  当天早些时候,有共和党众议院高层对参议院通过的议案表达了不满,因为参议院的议案并没有包括足够多削减美国政府开支的内容。但是共和党高层担心修改参议院的议案得不到足够多的支持而导致流产,参议院领导人也表示不会对众议院做改动后的议案版本予以审议,因而众议院最终决定对不做修改的参议院议案版本进行投票。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