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花旗7.3亿美元和解次贷诉讼

2013年03月19日 11:55 来源于 财新网
金额为类似诉讼中的第二大,花旗希望尽快息事宁人
2008年11月17日,纽约,花旗银行。 EMMANUEL DUNAND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花旗银行集团(Citigroup Inc.)3月18日以7.3亿美元了结了投资者对其旷日持久的集体诉讼。这项诉讼指控花旗银行于2006至2008年间,错误和有选择性地披露给投资人信息。这笔赔款也是危机以来类似诉讼中的第二大。

  虽然这场集体诉讼打了四年,原告方的证据也十分充分,但花旗仍否认自己刻意隐瞒数十亿美元有毒按揭贷款资产敞口,从而误导了投资人。在达成赔偿协议后,花旗银行集团发表声明称,“达成和解与支付赔偿金旨在完全消除未来的不确定性,也避免了更长久的诉讼。”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