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调查显示塞浦路斯多数人抵制存款税

2013年03月21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宁肯选择退出欧元区,欧洲央行警告将停止对塞浦路斯紧急救助

  【财新网】(MarketWatch- Sara Sjolin)希腊报纸Ekathimerini周四(3月21日)援引咨询公司Prime Consulting的调查称,塞浦路斯绝大多数公民宁愿退出欧元区,也不愿接受紧急救助方案中前所未有的存款税条件。

  此调查发现,91%的塞浦路斯人对政府拒绝存款税的决定表示支持,67%的人倾向于退出欧元区,同时加强与俄罗斯的联系。

  塞浦路斯前外交部长利利卡斯(Giorgos Lillikas)则表示,国际贷款人所提出的银行存款税,会摧毁本国的银行系统,而塞浦路斯退出欧元区则可能引致欧元区崩溃。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