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欧元集团宣布塞浦路斯援助新方案(更新)

2013年03月25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大众银行将被拆分合并入塞浦路斯银行,超过10万欧元的存款将用于分担债务损失;塞浦路斯银行超过10万欧元的存款可能按比例被强行征税

  【财新网】(MarketWatch-Sarah Turner)塞浦路斯与欧洲和国际债权人周一(3月25日)凌晨达成一项新援助协议,这项协议将使国际债权人对塞浦路斯的援助解冻,但也将让这个国家的银行业被大规模的重组。

  这个缺钱的岛国与欧洲中央银行、欧盟委员会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合称“三驾马车”)达成了协议,清除了它获得100亿欧元救助资金的主要障碍。

  欧元集团随后发布的声明称,“塞浦路斯政府再次重申了它的承诺,将在巩固财政、结构性改革和私有化等方面作出努力。”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