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德国反对塞浦路斯受援新方案

2013年03月22日 21:06 来源于 财新网
默克尔不接受借养老基金筹资计划,塞政府很可能被迫重启存款税立法

  【财新网】(MarketWatch)塞浦路斯最新提出的受援方案在周五(3月22日)遇挫,该方案旨在获得国际紧急救助并继续留在欧元区。

  路透社(Reuters)援引德国议会内部人士的消息称,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周五向德国立法者表示,无法接受塞浦路斯政府提出的新方案。该方案将养老基金与国家资产捆绑一起,作为投资基金一部分,并使用这笔投资基金作为发行新债券的担保品。

  希腊报纸Kathimerini表示,上述基金遭到反对之后,塞浦路斯政府很可能被迫重新回到征收存款税的方案,筹集所需的58亿欧元(合75亿美元),以获得国际贷款人100亿欧元救助。■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