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塞浦路斯银行体系面临重组

2013年03月22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央行敦促塞浦路斯尽快与“三架马车”达成救助协议

  【财新网】(MarketWatch-William L. Watts)据报道称,塞浦路斯央行行长Panicos Demetriades周四(3月21日)表示,塞浦路斯议会周四讨论的一项提案将重组该国的银行体系,使其第二大银行在下周二(3月26日)重新开业,并愿意接受来自欧洲央行(ECB)的进一步援助。

  报道称,此举也将保护所有10万欧元(合12.9万美元)以下的已投保的银行存款。

  在一片关于大众银行(Popular Bank)会破产的谣言中,有报道称,这一塞浦路斯第二大银行在周四早些时候将个人客户的提款金额限制在每天260欧元。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