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塞浦路斯与欧盟达成协议

2013年03月25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维持对小储户的存款担保,大储户将承担高额损失。塞浦路斯避税金融中心的商业模式将受致命打击,欧盟再显危机处理方式的弊病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3月24日深夜,塞浦路斯政府与欧元区各国财长的谈判终于达成关于筹集救助款方案的协议。

  这是一场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谈判,因为25日就是欧洲央行给予塞浦路斯的最后期限。届时若塞浦路斯政府无法拿出令欧盟满意的方案,则欧洲央行将停止为其银行提供流动性,其后果可能是塞浦路斯退出欧元区。

  据《金融时报》报道,协议内容包括对塞浦路斯两家最大银行中 10万欧元以上的存款账户征收最高达40%的税,并对第二大银行大众银行(Laiki)进行破产重组。与之前引起巨大争议并在议会被否决的方案相比,低于10万欧元的存款账户将不会被征税。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