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非金砖峰会达成重要金融安排

2013年03月28日 07:01 来源于 财新网
新成立的机构包括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和紧急储备安排
2013年3月27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在南非德班举行,图为与会领导人集体合影。 Rogan War/REUTERS

  【财新网】(特派南非德班记者 米恩杜)就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的成立,南非总统祖马在一份与会国起草的联合声明中表示,该银行将帮助各国从事基础设施的开发,“我们认为由于不充分的长期融资和外国直接投资,发展中国家面临基础设施发展的挑战。而金砖国家对全球金融资源的更富效率的使用,有助于针对这一问题。”

  不过,就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的设立地点尚未披露,同时对每个成员国的认捐份额也未做出决定。之前传出的消息是该开发银行的最初资本金为1000亿美元。南非主动提出将银行行址设在该国,中国对此表示支持。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