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倍晋三出访蒙古

2013年03月29日 2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双方将讨论能源资源等话题,但日媒同时称,这次访蒙有“加强对华包围圈”的色彩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从3月30日开始对蒙古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计划与蒙古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Tsakhiagiin Elbegdorj)等政府高层举行会谈。

  这是安倍晋三重新上台后的第三次出访,此前他访问了东南亚三国(越南、泰国和印尼)以及美国。分析普遍认为,除讨论双边事宜以外,安倍此次访蒙也反映出中日关系陷入低谷。《日经新闻》等日本媒体称,安倍此行有“加强对华包围圈”的色彩。有消息称,安倍晋三还准备自4月底对俄罗斯及中东国家进行访问。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