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大型制造商信心反弹

2013年04月01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关键的大型制造业企业景气判断指数时隔两个季度首次提升,但改善幅度低于市场预测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由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经济政策推动近期日元贬值以及股指上涨,这使得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反弹。

  日本央行4月1日发布的短期经济观测调查(下称“短观”)显示,关键的大型制造业企业景气判断指数为负8,比2012年12月的负12呈现改善,为三个季度以来首次提升。其中,大型汽车企业指数大幅改善,由负9升至正10。大型非制造业企业也提高2点至正6。

  短观指数的计算方法是用对景气看好企业所占比例减去对景气看坏企业所占比例,得出的数值如果为负意味着悲观者数量多于乐观者,该指数是制定货币政策的主要依据之一。4月3日至4日,新任行长黑田东彦率领的日本央行将召开货币政策委员会。黑田此前发誓,将采取一切手段,力争在两年内达成2%的通胀目标。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