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各国驻朝鲜使馆尚未撤离

2013年04月07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各国使馆继续正常工作;一些国家认为朝鲜提示各国撤离人员是为了加剧半岛紧张局势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对于朝鲜劝告各国驻平壤外交官撤离,各国使馆表示暂时会继续留在平壤办公。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目前在朝鲜设有使馆的二十多个国家,大多数已经明确表示没有立即撤离人员的计划,其中一些国家还认为,朝鲜所谓提示人员撤离的通告,是为了加剧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4月7日表示,目前中国驻朝鲜使领馆运转正常。他还表示,中国政府已要求朝方按照《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等国际法和国际惯例,切实保障中国驻朝使领馆人员的安全。中方将切实维护中国在朝公民和中资机构的合法权益和安全。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