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扩大枪支购买背景核查举措未能通过美参议院

2013年04月18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一项旨在扩大枪支购买背景核查的关键控枪提议在美国国会参议院未获通过,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民主党要员积极推动的控枪法案出师不利

  据新华社报道,一项旨在扩大枪支购买背景核查的关键控枪提议4月17日下午在美国国会参议院未获通过,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民主党要员积极推动的控枪法案出师不利。   

    参议院当天投票结果为54票支持、46票反对,该控枪提议没有达到所需的60票,从而未获通过。这项提议是参议院民主党人正在推动的综合性控枪举措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奥巴马积极倡导的关键控枪举措。   

    对于这一结果,奥巴马立即在白宫发表电视讲话,副总统拜登和康涅狄格州校园枪击案遇难儿童的家长都站在他身边。奥巴马称当天是“耻辱的一天”,谴责参议院少数参议员在康州遇难者家人亲眼见证下拦截了这项“合情合理”的控枪举措,将今后孩子们的安全置之不顾。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阎晓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