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俄国家杜马禁止官员拥有国外账户

2013年04月25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24日以压倒性多数通过法案,禁止官员拥有国外账户和股票

  据新华社4月24日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24日以压倒性多数通过法案,禁止官员拥有国外账户和股票。

  根据当天通过的法案,禁令适用于那些根据公务职责就涉及“俄联邦主权和国家安全问题”作决策的人员,包括担任俄联邦国家职务的人员、俄联邦副总检察长、央行董事会成员等。该法案还适用于联邦议员、国家集团(公司)、基金会和依照联邦法律成立的其他机构负责人。上述官员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也在禁止之列。

  在该法案生效之日起三个月内,上述官员中拥有国外账户者必须关闭,拥有外国发行的有价证券者必须割让,否则将被停权、免职或者辞退。法案不禁止官员在国外拥有不动产,但必须进行申报并公开购买不动产的资金来源。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刘亚男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