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行催化剂——专访新任亚行行长中尾武彦

2013年05月03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周刊》
亚行是否掌握在日本人手中?怎样看待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如何与中国协作?怎样帮助中低收入国家发展?
作为新行长,中尾5月2日起在印度新德里主持召开亚行年会,在此之前,中尾向财新记者坦陈看法。CFP
 

  4月24日,日本东京,财务省办公大楼二楼,前财务官中尾武彦(Takehiko Nakao)与平时相比更为繁忙。除了收拾东西,把客人迎到个人房间,他还要接听电话、处理杂事,准备好前往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亚洲开发银行总部赴任。见缝插针,忙碌中的中尾接受了财新记者的专访。

  与前两次财新记者专访一样,现年57岁的中尾凭借专业知识即兴答问,而不像日本典型官员那样事前准备好答案。在就任财务官时,中尾作为财务省国际事务的负责人,与各国代表广泛接触,在国际金融界拥有深厚人脉。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