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克林顿呼吁美国开展中长期财政改革

2013年05月08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以减少财政赤字,提高财政可持续性,短期内在医疗福利等开支上花费过高是主要问题

  据新华网华盛顿5月7日消息,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7日在华盛顿表示,当前美国政府寅吃卯粮的财政状况不可持续,美国必须进行中长期财政改革和税收改革,以减少财政赤字,提高财政可持续性。

  克林顿当天在彼得森基金会举办的“,2013年财政峰会”上发言时说,美国公共债务高企,所幸当前利率处于低位,如果利率处在上世纪90年代的水平,美国联邦政府每年的债务利息负担就将翻一番。

  克林顿说,目前,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并没有就美国的财政未来进行深入、具体的商讨,两党应尽快达成共识,改革财政税收体制。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