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MF肯定发达国家宽松货币政策成果

2013年05月17日 12:15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时提示,过度依赖货币政策将耽误财政、金融的结构性改革;新兴市场则需慎防资本逆流风险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5月16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次就发达国家的非常规货币政策发表分析报告。IMF肯定美国、欧元区、日本央行的宽松政策,认为其对维持宏观经济稳定、促进增长发挥重要的作用。

  不过,IMF提醒,一旦央行最终退出非常规货币政策﹐就可能削弱经济复苏﹐并加剧长期利率和汇率的波动,对于新兴市场经济体更将造成严重威胁。

  该报告分析,发达国家采取的非常规货币政策主要有两大目标,一是修复金融市场,使其顺利运作;另外以宽松货币政策支持零利率时期,两个目标相互关联,最终目的都是为了维持国内宏观经济环境的稳定。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