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5月新增就业岗位较4月明显增加

2013年06月08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增就业岗位数符合预期,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7.5万个,在过去12个月间,美国长期失业者人数减少了100万

  据新华社6月7日消息,美国劳工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7.5万个,但由于有更多求职者涌入就业市场,当月美国非农业部门失业率升至7.6%,较前月上升0.1个百分点。

  4月份美国失业率降至4年多来的新低。5月份新增就业岗位数量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当月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7.8万个,各级政府减少3000个工作岗位。

  具体来看,包括律师、会计在内的职业及商业服务业新增就业岗位5.7万个,医疗保健行业增加雇员约1.1万人,零售业增加就业岗位约2.8万个,建筑业增加就业岗位7000个,制造业岗位减少8000个。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