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G8峰会开幕 欧美决定展开自贸协定谈判

2013年06月18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经济和反恐被列入峰会重要议题,欧盟和美国宣布将正式展开一项价值超过千亿美元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当地时间2013年6月17日,北爱尔兰厄恩湖,奥巴马与欧盟领导人举行会晤。Kevin Lamarque/东方IC

  据新华社6月17日报道,为期两天的八国集团峰会17日下午在英国北爱尔兰西部厄恩湖开幕,全球经济和反恐被列入峰会重要议题。作为本次峰会首个重要成果,欧盟和美国宣布将正式展开一项价值超过千亿美元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欧盟与美国将正式展开双边自贸协定谈判,这项协定预计将分别为欧盟和美国带来1190亿欧元(1欧元约合1.33美元)和950亿欧元贸易收入。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