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5月出口同比增长逾10%

2013年06月19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得益于对中国出口反弹和对美国出口大幅增长,对欧洲出口下降,当月贸易逆差远小于预期

  【财新网】(MarketWatch-Michael Kitchen)随着日元跌至年内最低交易水平,日本5月出口额上涨,贸易逆差也小于预期。据日本财务省周三(6月19日)发布的消息,日本当月出口比去年同期增长10.1%,分别超过路透社调查的6.5%和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5%增幅预期。

  日本出口的增长得益于对中国出口8.3%的反弹和对美国出口16.3%的增长。不过对欧洲出口则减少了4.9%。该国5月进口也同比增长10%,这是由于日元贬值导致外国能源和其他商品及服务价格上涨,但进口增幅低于路透社调查的10.8%预期。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