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文件披露NSA部分监听无需授权

2013年06月21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法庭授权文件,NSA分析师在多种情况下可自行决定情报处置,国会议员要求增加相关法律和法庭透明度

  【财新网】(实习记者 骆雅洁)6月20日,英国《卫报》又披露了两份来自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机密文件。文件显示,美国外国情报监视法庭(Fisa court)允许NSA不通过申请地使用在美国境内收集的通信监测信息。

  两份文件中一份是针对非美籍人士的监听计划,还有一份记述了如何缩小对美国公民的监听范围。文件均由美国司法部部长霍尔德(Eric Holder)在2009年7月签字批准。

  不过,两份文件的授权是基于Fisa的修订法案(FAA)中的702条款,与“棱镜”项目无关。本月初被曝光的“棱镜”项目是建立在美国“爱国者法案”的第215条基础之上的。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