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圣彼得堡论坛】中石油签俄罗斯油气大单

2013年06月22日 09:33 来源于 财新网
石油供应协议总值2700亿美元,被称为俄罗斯史上最大能源合同之一,另购天然气项目20%权益;有赖于3月两国元首会晤确定的合作框架
2010年11月7日,在黑龙江漠河输油站,俄罗斯原油通过漠大管道源源不断流向中国。赵建中/CFP

  【财新网】(特派圣彼得堡记者 李昕)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董事长周吉平6月21日在圣彼得堡连签两个油气大单。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下称俄石油)与中石油签署了价值2700亿美元,为期25年的石油供应协议。同日,俄罗斯最大的独立天然气公司诺瓦泰克(Novatek)也通过协议将其亚马尔(Yamal)液化气项目20%的权益出售给中石油。

  此外,俄石油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的20亿美元贷款最终协议也在当日签署,作为贷款抵押的是中石油2009年与俄石油签署的购油协议。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