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圣彼得堡论坛】张高丽强调改善全球经济治理

2013年06月22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圣彼得堡论坛上给出三点建议:加强各国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推进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增加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国际金融机构中的代表性和发言权

  据新华网报道,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21日出席第十七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并在论坛上发表题为“凝聚共识,扩大合作,共同发展”的致辞。

  张高丽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世界经济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但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依然较多,全球经济增长动力不足,形势复杂多变严峻。我们必须凝聚共识,扩大合作,同舟共济,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尽快进入复苏增长的轨道。

  张高丽建议,首先要加强各国宏观经济政策协调,采取更多建设性、开放性、合作性的有效行动,防止全球流动性泛滥和通货膨胀,维护国际金融体系的整体稳定。要进一步营造公平、开放、有序的国际环境,从合作共赢的大局出发,坚定推进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坚决反对各种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并通过对话妥善解决贸易摩擦,使全球贸易沿着自由开放、公平合理的方向发展。与此同时,应进一步发挥二十国集团等机制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作用,增加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国际金融机构中的代表性和发言权。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