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斯诺登藏身外交夹缝

2013年06月26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普京证实斯诺登仍停留在莫斯科国际机场转机区域,并拒绝美国引渡要求;美国继续寻求俄罗斯等国遣返合作
当地时间6月24日,莫斯科飞往古巴哈瓦那的俄航SU150航班上,斯诺登先前订购的机票为该航班的17A座。就在各路媒体想把美国“棱镜门”主角逮个正着时,尴尬的是,斯诺登并没有如期现身,各国记者被放了鸽子。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蒂)美国“棱镜”项目泄密者斯诺登6月23日从香港飞赴莫斯科后,便消失在视线之外,记者们甚至无法确证他是否到了莫斯科。24日,一架满载各路追踪记者的飞机从莫斯科飞往古巴哈瓦那,但订购了机票的斯诺登并没有出现在飞机上。

  终于,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25日在芬兰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证实,斯诺登作为过境旅客目前仍停留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的转机区域。

  “斯诺登是一个自由的人,”普京说,“他越快选择最终目的地,对我们和他自己就越好。”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