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西班牙外长:西班牙当下志在融入亚洲

2013年06月26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此行为西班牙首相9月访华打前站,同时亦希望有助进一步缩小对华贸易逆差
当地时间2013年3月20日,西班牙巴塞罗那,公共医疗卫生部门的职工举行反紧缩抗议。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单舟)6月25日下午,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北京中南海与西班牙外交与合作大臣马加略(José Manuel García-Margallo)进行了会谈。随后在北京塞万提斯学院举行的西班牙记者会上,马加略对西班牙媒体详述了会谈的具体内容。

  马加略表示,此行主要是为了与中国建立更紧密的经济关系,吸引亚洲国家对西班牙的投资:“如果说500年前西班牙人的事业在于发现了美洲,那么现在的事业就是融入亚洲。”他向中方澄清了外界关于西班牙经济的谣言,展现了西班牙激进经济改革的疗效。马加略认为,西班牙应该充分发挥在拉美的影响力,成为“欧洲—拉美—亚洲”这三大洲的连接点。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