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斯诺登指责美国政治迫害

2013年07月02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维基解密网站上发表声明,对于申请政治庇护受阻表达不满;称仍能自由发布信息,将坚持信念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美国泄密者斯诺登7月1日在维基解密网站上发表声明,指责美国政府试图阻止他的政治庇护申请。这是斯诺登自香港逃离至莫斯科后,首次打破沉默。

  斯诺登在声明中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外承诺不会允许任何“不择手段”的外交手法,却仍通过副总统拜登向斯诺登申请政治庇护的国家施压。

  “对于一个世界领导者来说,这种欺骗是不正义的”斯诺登形容,这是一种老旧的、糟糕的政治压迫手段,“他们的目的不是恫吓我,而是恫吓那些想追随我的人。”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