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及“挺穆”抗议成流血冲突(更新)

2013年07月08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至少50名穆尔西支持者死亡,超过300人受伤

  【财新网】(记者 倪伟峰)连日来,埃及前总统穆尔西(Mohamed Morsi)的支持者和军方的对峙已经酿成多起流血冲突。这或许是军方7月3日发动政变时所未料想到的。人们担忧,埃及可能正滑向内战边缘。

  7月8日,至少50名支持穆尔西的抗议者被军方射杀,超过300人受伤。穆斯林兄弟会的发言人称,遇难者是在当地时间凌晨4点于总统卫队营房前静坐时被军方射杀的。

  “国际社会和国际团体,以及所有自由的人们应当出来阻止这些屠杀,以防止埃及变成又一个叙利亚。”穆兄会的政党自由与正义党在一份声明中说。然而,军方则辩称,这些死者均为“恐怖分子”,当时他们“正试图袭击营房”。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埃及政局动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