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及临时总理面临经济大考

2013年07月11日 14:54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每况愈下,陷入恶性循环泥潭;时局动荡不安,令经济形势更加恶化

  【财新网】(记者 阎晓琳)7月9日晚,埃及临时总统曼苏尔(Adly Mansour)任命贝布拉维(Hazem el-Belblawi)为临时内阁总理。这位自由派经济学家履新后将面临严峻的考验——穆尔西走后,埃及日益破败的经济烂摊子,要如何来收拾?

  埃及央行上周宣布,今年6月末埃及外汇以及黄金储备量已降至149亿美元,不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认为的三个月进口所需的安全线,也远不及2011年初的360亿美元。

  埃及急需外部资金注入。在穆尔西被罢黜之前,埃及政府正与IMF商议贷款条件,但是IMF的条件苛刻,协议迟迟未达成。

  美国policymic新闻网报道称,埃及在接受IMF提供的48亿美元贷款之前,必须增加对消费的征税,并大幅削减能源补贴。如此一来,埃及政府的赤字虽将大幅减少,埃及的物价却可能被推高。这种苛刻条件的贷款可能招致民众强烈的反抗,在埃及目前的局势下,即使是贝布拉维领导的临时政府也未必能和IMF达成协议。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埃及政局动荡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