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及任命新总理 欲加快宪政进程

2013年07月10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自由派经济学家任总理,原国防、内务和外交部长留任;埃及军方急于向国际社会证明诚意的行动,却可能欲速而不达

  【财新网】(财新记者 张翃)埃及军方正在加快节奏。当各界还在猜测谁会成为临时政府总理时,7月9日晚,埃及临时总统曼苏尔(Adly Mansour)任命贝布拉维(Hazem el-Belblawi)为临时内阁总理,巴拉迪(Mohamed ElBaradei)为副总统。

  埃及《金字塔报》网站报道,贝布拉维是埃及社会民主党的创始人之一,曾在1995年到2000年期间任联合国的副秘书长。2011年7月到10月,在阿拉伯之春后由军方主导的过渡政府中,他曾任财长。2011年10月,在开罗发生军警与科普特基督徒的冲突中,28名科普特人被杀。他以辞职表示抗议。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埃及政局动荡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