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亚航空失事赔偿:美与非美公民可能差别大(更新)

2013年07月16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美国法院索赔,可能获得数百万美元的赔偿金;在中国或韩国法院索赔,则可能低很多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玲)韩亚航空波音777型客机失事以来,已有一周多时间,当地时间7月12日,死亡人数再添一名中国女学生,上升至三名。除了正在调查中的事故原因,未来,围绕此次飞机失事的赔偿问题或将成为焦点。

  韩国管理保险业的政府部门估算,韩亚航空的保险公司一共需支付1.755亿美元的金额,其中1.31亿美元用于飞机,剩下的金额用于赔偿乘客和旧金山机场。对于这组金额是如何估算出来的,韩国政府人士拒绝透露详情。

  具体到乘客的赔偿上,美联社称,美国乘客和非美国乘客的赔偿差别可能很大。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