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公开三份电话监听项目解密文件

2013年08月01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试图再为这项针对美国人的电话监听项目提供辩护,但情报官员同一天在国会遭遇有关监听项目究竟有无反恐作用的拷问

  据新华社报道,随着“棱镜门”事件持续发酵,奥巴马政府31日解密三份有关秘密电话监听项目的密件,试图再为这项针对美国人的电话监听项目提供辩护,但情报官员同一天在国会遭遇有关监听项目究竟有无反恐作用的拷问。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当天一早授权公开这三份机密文件。根据其办公室发表的声明,克拉珀认为公开这些文件是出于“公共利益”考量。

  这三份解密文件包括情报机构给国会的密函以及美国外国情报监管法庭对监听项目的授权令,对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秘密电话监听项目给出了一些粗略的介绍。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