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突尼斯伊斯兰政党组织万人游行

2013年08月05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复兴运动党意在传递信息,莫步埃及后尘,反对派则认为此举只为展示力量,毫无建设性
突尼斯复兴运动党8月3日晚组织大规模游行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胡文燕)突尼斯反对派持续一周静坐,要求执政的伊斯兰政党复兴运动党(Ennahda)下台呼声高涨。作为回应和反击,复兴运动党8月3日晚组织大规模游行,呼吁国家团结。

  8月3日晚到8月4日,数万名复兴运动党支持者涌入市中心的卡斯巴广场(Kasbah square),支持现任政府。

  卡斯巴广场是2011年革命始发地,选择在此游行象征意义强烈。广场上飘动着突尼斯红面白色圆地新月五星国旗,有人高举埃及被罢黜的前总统穆尔西头像,同时不乏伊斯兰激进派系沙拉菲主义(Salafisme)的黑色旗。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东北非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