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国际媒体热议被取消的“普奥会”

2013年08月08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斯诺登事件显然加剧了美俄关系的恶化;尽管奥巴马上任以来一直致力于改善美俄关系,力争“求同存异”,无奈的是,普京对美国深深的不信任
资料图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艳菲 记者 田园)原本意在修复美俄关系的“普奥会”终因斯诺登事件宣告取消,美国和俄罗斯政府都对此表示失望。人们不禁猜测,这两个大国未来的关系将往何处去。国际媒体纷纷发表见解。

  《华盛顿邮报》评论称,取消会谈是摇摇欲坠的美俄关系的最新征兆。

  该报称,普京此人精明,却是出了名的急躁,尤其是对美国深深的不信任。取消会谈意味着,奥巴马一年多来为与普京建立合作而做出的努力化为乌有。

  同样随之“泡汤”的还有奥巴马首个任期内意在重新修复美俄伙伴关系的愿望,即强调在应对全球问题上美俄应该“求同存异”。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