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被控垄断 美国两大航空公司合并遇阻

2013年08月14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司法部向法院提起诉讼,反对全美航空与美国航空合并,认为这两家公司合并后将在美国市场形成垄断地位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司法部8月13日向法院提起诉讼,反对全美航空美国航空合并,认为这两家公司合并后将在美国市场形成垄断地位。

  美国司法部长与得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宾夕法尼亚州、田纳西州、弗吉尼亚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的司法负责人,当天向位于首都华盛顿的联邦地区法院提起诉讼,其中得克萨斯州是美国航空主营业务地,而亚利桑那州是全美航空主营业务地。

  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表示,航空旅行对于数百万美国航班乘客来说至关重要,而这起合并交易将导致消费者的机票更贵、选择权更少。他强调应确保美国市场有充分的竞争。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