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阿盟称叙政府应对化武事件负责

2013年08月28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阿盟秘书长阿拉比在会后发表的声明中强烈谴责使用化学武器行为。他说,用毒气杀害无辜平民的人应当受到国际社会的正义审判。他同时呼吁安理会“克服困难,阻止类似惨剧再次发生”

  据新华网8月27日消息,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27日在开罗总部就叙利亚问题召开紧急会议,称叙政府应对叙境内出现的化学武器袭击行为“承担全部责任”。

  据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27日报道,阿盟秘书长阿拉比在会后发表的声明中强烈谴责使用化学武器行为。他说,用毒气杀害无辜平民的人应当受到国际社会的正义审判。他同时呼吁安理会“克服困难,阻止类似惨剧再次发生”。

  据报道,卡塔尔、约旦、利比亚、沙特阿拉伯等国也表示强烈谴责。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认为,应对叙利亚政府采取强硬而严厉的惩罚措施。

  叙利亚反对派指责政府军21日使用含有沙林毒气的火箭弹袭击首都大马士革市郊,造成大量人员死亡。叙政府随后声明这一说法不实,反指反对派发动了此次袭击。目前联合国调查小组已赴袭击现场展开调查。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