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东问题专家赛义:对叙动武难见效

2013年08月30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阿萨德政权足可承受有限军事打击,美国或在一击之后回归谨慎不干涉政策,危机解决不见曙光
资料图:美国海军F/A-18C“大黄蜂”攻击战斗机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李昕 实习记者 胡文燕)美国针对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展开的军事打击随时可能开始,华盛顿人士普遍认为,行动不会晚过下周一。美国国防事务专家透露,军事打击的目标已经提交给白宫,预计定点打击的时间不长,在两天左右能完全结束。

  通过一场有限打击,奥巴马政府希望达到何种目标,中东局势演变将有何种前景?财新记者就此专访了中东问题专家雅以德•赛义(Yezid Sayigh)。

  赛义常驻黎巴嫩贝鲁特,是卡耐基和平基金会中东研究中心的资深研究员,1994年他曾代表巴解组织与以色列进行谈判,并于5月4日在开罗签署实施《原则宣言》的最后协议,以色列随后根据协议完成了从加沙和杰里科的撤军。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